Thursday 3 July 2014

Hello July !

Hellooo 我從北京回來啦!整個旅程還不錯啦,美中不足的就是那裡現在是夏天,熱死了。每天就去那些觀光景點,遮陰的地方太少了,又曬有熱。另外,這次出國是我第一次什麼東西也沒買,有買也是手信和給小孩的禮物。啊。 。 。本來是要買雙AJ的,可是說來話長,算了沒緣分T.T

在還沒去北京前一天,如果有關注我instagram和facebook的朋友都知道我出了什麼狀況。就男朋友的家進賊了!

(25th June 2014)話說那天辛先生很早就出門了,而我那天是做早班的,可是我睡遲了。出門前就看見廚房有兩三包喝過的牛奶和煙灰,還有樓下客廳也有吃過的柑皮和很重的煙味。當時很生氣,心想一定是昨晚他和一些朋友看球後留下的垃圾。還想說晚上回家一定要罵他。

就在我路途去工作時,辛先生就撥打給我了,問我說去上班了嗎?他說我們家那裡好像有人的家進賊了。然後我想想還是繞回去家裡看看。可時我也是抱著一種“不可能是我們家”的心情回去,反正就回去看看就對了,讓自己更安心一些。

到家後剛好遇見保安人員,他告訴我說昨晚已經看到那bangala出沒,然後早上時看到他從我們家二樓的廚房外放冷氣的格子跳下來,然後從隔壁的樓梯下去就跑了。然後隔壁鄰居聽見我們的對話也出來告訴說,今早她在廚房時看見那賊在她窗外嚇死了,她立即開窗問他“你在幹嘛?!”那賊答她說修理冷氣。
那保安還說看見他跳下來當時,辛先生的車已經不在了,而我的車還在。當時我整個寒了。 WTF,意思是那賊在我家當時我還在房間睡覺啊!辛先生趕到家後我只問了他“昨晚有朋友來家裡看球嗎?有喝我的牛奶等等嗎?”他說沒有。整個是更寒了。很確定的就是有賊進來過,和又吃又喝又抽煙。

可是整件事看起來真的很奇怪,哪有小偷進人家家裡吃喝東西,還那麼休閒的抽煙。他進來什麼東西都沒拿,只是拿了剛好桌上放著的2k人民幣和1k馬幣。還有拿了辛先生的一條褲子,帽子和鞋子,還有我一對新襪子*seriously wtf* 更貴中的物品都還在。。 。警察說有可能是吸毒者或流氓。

不管怎麼都好,這次的事情對我們來說真的太幸運!很幸運他沒有闖進我的房間;也很幸運那天我睡遲了。我真的不敢想像如果我真的準時起床,開門遇見了他,事情會變得如何。 。 。 *touch wood* 錢財身外物,人沒事就好。

有到過辛家的朋友都知道,他家簡單算起來總共有6層,包括天台(很奇怪的家對不對)。所以有時候如果在樓上發生了什麼事,你在大喊,如果你在樓下的房間看電視是完全聽不見的。所以有時候我們一個在4樓的房間一個在1樓看戲時,有事情卻又很懶惰下去,都是whatapps聯絡甚至還撥打給對方。朋友有時都笑說“有沒有搞錯在同一間家裡還要打電話”。不是要誇張什麼還是炫耀他家很大。只是想說把事情說的清楚一點。

以前剛搬來檳城時,剛入住辛家我還真的很不習慣,家裡太大,怕什麼?怕鬼囖。好不容易現在快4年了,已經習慣他家,可以一個人呆在家了。現在又來進過賊,人比鬼還恐怖我告訴你!所以現在回到家還是有一點恐懼症。唉,還是要一點時間來平復回。告訴自己沒事的 :')

最近我們家真的很衰。那天進賊後,北京那天回來到家後,我要從行李箱裡取出鑰匙,結果密碼鎖壞了,弄了半天硬硬勾壞那鎖才okay。然後進家後其中一扇門壞了。 。 。是家裡最近運氣低嗎-.- 是時候去拜拜了。

還有最近真的發覺有時候人,人心真的很恐怖。很多事情複雜的不是事而是人。妒忌心掩蓋所以一切,人在怎麼美怎麼好看,妒忌可以讓你醜得像地底泥。妒忌別人拿名牌自己又買不起,就說他人用著冒牌貨。妒忌別人天生麗質又有人氣,就去挖苦人家的缺點和指正別人是整容的。自己不順利為何要全世界的人陪你葬?

所以當別人在挖苦你時,你可以做到的最高境界就是,最重要問心無愧。不需要和全世界的人都交代你是否對與錯。雖說當局者迷,旁觀者清。可是有些事情當你親身體驗後才知道是否真假。

有时候更傷心的不是別人在外挖苦你,而是你信任的朋友寧願選擇去相信謠言,還要反過來問你是不是真的。

好的不扯得越來越遠,想說我是一個很negative,很容易emo,很down的人,偶爾還有情緒化。
所以我時常會save/post很多quote,不停的在提醒自己stay positive !
我就是如此的個性很難改,可是還是不可以放棄!

人生就是如此,海不可能永遠都平浪的。
Life is simple, it's just not easy.
It may be stormy now, but it can't rain forever.
When yesterday is a disappointment and today isn't better, remember there's always a tomorrow.

今天已經是新的一個月的第3天;下半年的第3天了。真心希望事情可以真的在順順利利。
Stay positive ! ;)


Okay, stay tuned for my next post, Beijing's.



xo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