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8 July 2014

Beijing #Part 2

上一篇在還沒開始北京文章時,先說說了什麼事情最熱潮。這篇也來說說,可是這次卻不能用熱潮去形容這件事。轟動,一則轟動了全世界的新聞。
<<7月17日,馬來西亞一架載有295人的777客機在烏克蘭靠近俄羅斯邊界墜毀。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確認,該公司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失聯,並稱最後與該客機取得聯繫的地點在烏克蘭上空。烏克蘭空管部門隨後證實馬航MH17航班墜毀。烏克蘭內政部幕僚表示,這一航班在頓涅茨克地區上空被擊落。截至目前,此次客機墜毀事故尚未發現任何生還者的跡象。>>
THIS IS SO SAD ! 馬來西亞和馬航今年真的倒霉慘了。昨晚和今早就一直在刷新Facebook看更新報導。可是有些我都是帶過的看,太心酸了!讀著讀著真的很想哭。無論真正墜毀真相是什麼,真心希望死者安息,死者家屬節哀順變。除了能祈禱也幫不了什麼了。
其實每一天都在告訴自己要珍惜身邊人。可是有時候事情就是來的太突然,不是說珍惜了就不會發生,不是說珍惜了就不會傷心。可是就是。 。 。這些事情都是注定的 要逃也逃不了。提高警覺性和安全措施做好了又怎樣,上天選中了你,你就是不得不死。我往往都是用這角度去看待。看我說得很容易,可是如果事情發生在我親人身上,我看我也會哭死不得。所以我一直寧願要死我先死,我死了什麼也不知道。因為我承受不了失去摯愛的心痛,對不起我就如此自私。

好了!整篇文章給我搞得太悲觀了!無論如何只要你一天活著就要學著珍惜。在此我有感而言,想和我的家人,愛人,和我愛的朋友們說聲我愛你們。真心的 ♥

*掃掃掃* 回到正題!

(28th June 2014) Beijing Tiananmen Square 天安門

在還沒進入紫禁城前,在天安門前來張tourist shot。

午門俗稱五鳳樓,是紫禁城的正門。

世界必到的歷史景點之一,紫禁城Forbidden City。

“紫禁城位於北京市中心,現稱為故宮,意為過去的皇宮。它是明、清兩代的皇宮,也是當今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、建築最雄偉、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建築群,堪稱國寶級文物,由大約870餘座建築和8700餘間房屋組成。其中太和殿最為高大、輝煌,皇帝登基、大婚、冊封、命將、出征等都在此舉行盛大儀式。內廷中最著名的是養心殿。明朝所建紫禁城有三座,一在北京,一在南京,一在鳳陽。”

“紫禁城南北長961m,東西寬753m,佔地面積達720,000㎡。有房屋890座,共計8707間。四面環有高10m的城牆和寬52m的護城河。”

走進午門,是一個寬廣的庭院,彎彎的金水河像一條玉帶橫貫東西,河上是五座精美的漢白玉石橋。橋的北面是太和門,一對威武的銅獅守衛在門的兩側。

故宮是我們現在對它的稱呼,明清時期,人們都稱呼其為“紫禁城”。那麼,這座歷史悠久的皇家宮殿為什麼會起名為“紫禁城”呢?而現在為什麼又叫故宮了呢?明清兩代的皇宮在建成時,原本就叫“紫禁城”,而不是現在所說的“故宮”。說起紫禁城名字的來源,還要從天上的星星說起。 。 。

所以可以到google搜索搜索,哈哈。

人潮擁擠。

紫禁城太大了,讓我忍不住叫友人們一起高跳。

男生也来。

有時候覺得我很三八。這條路上,心裡一直不禁浮現在電視劇或電影中看到的場景,我就會一直和男朋友說“啊 這裡就是上朝的地方” “啊 這裡就是金喜欲孽滿地積雪的場景” 等等等等。就好像我第一次到香港那樣,口裡一直吐出“哇 很電視劇的feel” LOLLLL


宏偉,壯觀,華麗,佩服以前的人在科技不發達之時也能建造出如此的。 。 。 。 。

“乾清宮建築規模為內廷之首,明朝的十四個皇帝和清朝的順治、康熙兩個皇帝,都以乾清宮為寢宮,在這里居住,也在平時處理日常政務。”

這些要進室內的其實都是封著,禁止進入的。所以我是擠進去人群中才有機會拍到室內的摸樣。

如果沒記錯這是皇帝結婚的洞房。 


還有很大範圍我們都沒真正走完,因為實在是太熱了~ ~ ~ ~ 而且參觀時間有限,所以我們只走了中軸線,東西側殿的部份我們都沒去看,不然真的要看的話,還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才看得完,只好留待下次來再去參觀了。如果還有機會到北京 赫赫。

很熱可是還是​​要在巴士自拍一下。這是午餐後了。


過後再到這地方,我也忘了地方名^ ^"

這雪梨水太好喝了!真希望可以買一打回國。


辛先生說這店在韓國到處都有,很出名。馬來西亞也剛開了一間。

過後我們就個散個了,因為辛先生要去買AJ。我們先到了亞新可是很多都是不賣的,然後在到正火。正火超讚的!款式多得。 。 。甚至女款的也一樣。他買了他要的,而我呢。 。 。算了 別提了( > _ <、)

完後我們到正火對面的火鍋店用餐 - 蜀正園

在台灣嘗試過麻辣湯,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吃,所以這次也不敢點麻辣了。
這豬骨湯好喝噢,食物也很新鮮。

跟隨旅行團最可憐的就是每一餐都被固定了要吃的食物。今天第二天我們都怕了,所以晚餐時間我們都離團了 哈哈哈。

去北京那麼多天,這餐火鍋最正了!

和辛先生“撐抬腳” 更好 ( ^ ω ^ )*


好的,part 2 完畢。 Part 3再續:)


xo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